Moon

伉俪玩家

伉俪/when it comes to you

1.6w+/he

含少量宜嘉和极少牵绊

漫长不知疲倦的双向暗恋






When it comes to you.

   




0.

  每当提及你的时候,总会在我心里引起一阵小波澜。


  是仅仅关于我的,对你的割舍,挂念与热爱。




1.

  这天是周日,朴珍荣本打算睡到大中午,然后慢悠悠的在家里赖上一天。但他却在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的时间点醒来,躺在床上皱着眉叹了口气,伸手拿过手机。果不其然,七点多,北海道冬天的太阳没那么勤劳。



  朴珍荣想睡个回笼觉,可回过神想到,昨晚梦到了他,梦到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。



  从被窝里不情不愿的起来,暖气让朴珍荣不至于哆嗦着去洗漱,走向阳台,没拉开门,因为他清楚屋里外的温度差,他可不想穿着单薄的睡衣体验北海道的冬日。


  

   只是这会儿的日出真的很美。深蓝还未完全褪去,太阳的光晕界限暧昧模糊,分不清,云被染成淡粉色,闪耀又温和。这座城市本来就温和,没有大都市的高楼大厦,也不是小县城的低平建筑,只是交错分部着不高不低的建筑物,理所当然地过着慢悠悠的生活。



   在这座城市度过的第二个冬天,今年的冬天似乎没有前几年那样叫嚣的寒冷。



   朴珍荣开始制作早餐,从冰箱里拿出昨天的剩饭,做了一碗皮蛋瘦肉粥。坐在餐桌前,尝了一口,想着为什么总是做不出他的味道,草草的吃完早餐,他走到书架前拿了一本书,坐在沙发上看起来,那本书是高中毕业的时候,一位无名氏放在他书桌的,其实对那位无名氏也并不是毫无头绪。



   毕业典礼那天,他们先是在班级里集合,似乎每个人都在寒暄交谈,这一面以后,就不会每天都见面了。大概二十多分钟后,班主任通知他们要下去开毕业典礼了。



   “一起下去吧。”朴珍荣拍了下林在范的肩膀。



   “啊……你先下去吧,我肚子有点不舒服,去趟洗手间。”林在范捂着肚子,装作有些痛苦的样子。



   “……啊好吧,那我先走啦。”朴珍荣走了两三步后又回头说:“哦对了我包里有胃药,等下要是还痛就吃一粒,好吗?”



  林在范比了个OK的手势,对朴珍荣笑了笑。毕业典礼在集会会堂举行,在正式开始的前两分钟林在范急匆匆得赶来,站在朴珍荣的旁边。



  “没事啦?”朴珍荣转过头问他。



   “嗯。”林在范点了点头。



   校长的发言过程漫长难熬,没有人耐心得全程细心听完,朴珍荣和林在范也不例外,但毕竟是毕业典礼,也没有人搞小动作讲悄悄话。朴珍荣突然想到开学那天,开学典礼也是在这里开的,校长的发言一样长得令人煎熬,捕捉几个字眼好像跟过去丝毫不差,明明是三年前的事情了,却觉得历历在目,想到这里,他偏过头看林在范,似乎他也一点都没变,除去刘海长了一点,长高了一点,眼眉间的两颗泪痣还是那样吸引他。



   注意到他的视线,林在范也转过头,视线与他相撞十几秒,朴珍荣没有避开,只是那个眼神温柔得让朴珍荣觉得下一秒,他就会低头轻吻自己。但下一秒林在范就把眼神投向演讲台,像是很认真听讲得样子。



   毕业典礼结束后,他们回到班里拿毕业相册。然后朴珍荣发现在他的座位上,显眼的放着一本书。当他看到桌上那本书的时候,他几乎毫不犹豫的联想到了林在范。他疑惑地拿起那本书——《追忆似水年华》,书中夹着一张字条,上面的文字却不像是手写的,是打印出来的。



    you're the best part——如是上面这样写着,没有署名。于是他马上打消了是林在范的念头,唯独这个人他不敢抱有期望。



“呀在范哥,你知道这是谁放的吗?”



“嗯?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后来朴珍荣也没有怎么追究是谁了,因为那个人,被排除在外了。



2.

    与林在范的初见,是在初三结束的那个暑假

朴珍荣的中考成绩并不如意,发挥失常让他的成绩比平时的降了一个水平,不过他还是被第一志愿校录取了。他是个好生,但并不是对父母言听计从的孩子,所以当父母提出去补习班的要求时他毅然决然的拒绝了。于是暑假开始的半个月,他几乎过着重复的日子,窝在他的自己的空间,好友约他也提不起劲。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从紧凑满档学校生活中脱离出来,倒是变得空白了。



后来,在某个普通的傍晚,朴珍荣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的长坡时,他遇见了一个人。那个人,给他带来了无可比拟的时光,是只有那个人能够给予的。



朴珍荣自己也觉得闷得慌,决定出门散散步。他不紧不慢的收拾好自己,走下许久不曾踏过的长坡,即使是傍晚五点左右,七月半的太阳还是不饶人,没走几步朴珍荣的额头就冒了汗,于是他在便利店买了一根冰棒,薄荷味的。他又继续往前走,到了交叉路口,他走了上学的那条路,然后坐在公交站的长凳上,突然胸口一凉,“啊……这么快就化了……”嘟囔着嘴想从口袋掏纸,可口袋除了买冰棒剩下的硬币,什么都没有。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决定回家去。



路边的人不多,只有几个小孩在打闹,和出门散心的老人家,朴珍荣觉得确实,哪有16岁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在傍晚出来散步,应该在和好朋友肆意挥洒青春的活力。下一秒他就看到一位与他年纪相仿的男孩,手上拿着相机,记录着这平凡不过的傍晚。



穿着白色短袖,深蓝色的运动短裤,他的黑发看起来柔软。然后朴珍荣看到他的相机镜头对着自己,咔嚓一声,混杂在蝉鸣和孩子的打闹声,却又格外明。



光倾洒在他身上,他放下了相机,棱角分明的五官看似不易近人,嘴角的弧度上扬,他的笑容却十分的温和。



“你好,我是住在你隔壁的新邻居,林在范”他加快脚步走到朴珍荣面前,伸出左手。



时间仿佛停顿了几秒,无疑是朴珍荣木讷了,他突然忘记了要怎样与人打招呼,现在的心脏跳动的速度像是跑完1000米体测一般快,是心脏出问题了吗,或许他可以这么想,可他似乎不该把泛红的脸颊与耳尖归咎于盛夏的错。



 “啊……对,我是朴珍荣,你好”朴珍荣僵硬地伸出他的右手,轻握住他的手,他的手的温度比朴珍荣高出一些,可朴珍荣却喜欢在七月天的炎热下留住那温热的触感。



“抱歉啊,刚刚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拍了你”林在范露出不好意思的笑。



“没事没事,那……我可以看下照片吗?”朴珍荣摆了两下手,小心翼翼地指下相机。



  “当然”林在范把相机递给他,他看到相机里的自己,可能是这时光线和街景的作用,照片有种电影的质感。“怎么了,拍得不好吗?”林在范凑到朴珍荣身旁。



“不是的,你拍得很好”朴珍荣转过去对他笑着说,然后把相机递还给他。“你是什么搬过来的啊,之前都没见过你”。



“嗯……两天前吧,家里还没怎么整顿好呢”。



“这样啊,我这个暑假都没怎么出门,你初中?还是高中了”。



“暑假过完就高中了”。



“真巧我也是,我去的是a高中”。



“哈哈还有更巧的,我也是a高中”。



然后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下聊了一会儿,朴珍荣觉得林在范是一个奇妙的人,他觉得这个人对自己有着说不清的引力,迫切得想要了解他接近他触碰他。于是他记住了林在范的姓名,眉眼间的两颗痣,他喜欢的相机,他的生日,他的梦想,他所提及的一切。



告别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左右,太阳只有一点踪影了,他们缓慢的走上石阶梯,石阶旁放着几盆绿植,兴是许久没人打理,长出了几颗不显眼的杂草和小野菊。最后说几声,他们就各自回家了。



到家的朴珍荣恍惚了会儿,那时候他还不知道,有些不知名的情愫已在蔓延,在后来的年岁中暗涌。




3.

   后来暑假的半个月,他们每天都玩在一起,男孩子之间的友谊似乎永远都是这样,即使是在短短时间里也可以打成一片,可以仅因为几件令人欢喜的经历而成为挚友。他们趣味相投,又是邻里,所以成为了对方心中不可或缺的朋友。



开学的时候他们被人海挤得分散开来,朴珍荣努力地踮起脚尖在分班榜单上寻找自己名字的踪迹,花费了几分钟,终于在七班的名单上找到了自己的姓名,视线再往下一滑,看到了熟悉不过的名字,林在范。抑制住兴奋不已得心情,他急着找到那个人。



他向人群中扫视几眼寻找林在范的身影,于是他看到林在范正朝着自己招着手,被挤得站不住脚跟,左右摇晃,有点滑稽的样子,朴珍荣轻笑出声。



“在范哥!我们都在七班!别找啦”朴珍荣也朝他招手。



“啊?什么?”那人离他的距离好像是远了点,在聒噪的人群中难以捕捉到清晰的声音。



“我说!我们都在七班啦!”朴珍荣又把声音放大了。



林在范的表情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笑开了,露出他标志性的玉米牙,朴珍荣觉得他的玉米牙可爱极了。



他们从拥挤的人潮中摆脱出来,然后一同走到了七班。班上到的人不算多,十来个人,没有几个熟悉得面孔,但看起来都不像是不好相处的人。他们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朴珍荣对着新同学有些不知道怎么适应,所以只对着林在范说些有的没的话。



“同学你好,我们认识一下吧,我叫王嘉尔。”朴珍荣跟林在范聊着天,没注意周围的人,王嘉尔突然的搭话让他措手不及。



王嘉尔很热情,他的眼眸也与他的热情一般,热烈而纯真,好似在这十几年的岁月中没遭遇过黑夜的侵袭,总在那日不落的国度里生存一样。




“嗯,好啊,我叫朴珍荣”他不讨厌王嘉尔这样热情的人,不如说他喜欢这样的热情,所以他也表现得很乐意。



“我叫林在范,以后多多关照”林在范笑着回应。



于是王嘉尔就跟他们聊了起来,了解到对方是哪个初中来的,中考成绩怎么样,班级好像是按分数顺位分的,他们的中考成绩的分差,都在十分左右。



在散漫自由的氛围下过了十几分钟,班主任来了。是一位年纪看起来尚轻的英语老师,叫段宜恩。他带着一副金丝框眼睛,面容清秀却散发着一股不易近人的气质,声音有些低沉但不让人觉得压抑,是温柔磁性的。



“大家再过十五分钟就下去开开学典礼好吗,先做一下准备”段宜恩把点名册放在手边,撑着讲台桌说道。



应答声不太整齐,但人看起来应该都到齐了。



“好,那我现在开始点名”他慢条斯理地打开点名册。



他似乎很有自己的步调,可念了大概二十几个名字之后,他停顿了许久,“这个……怎么念,哦原来是泰国的学生”他把头抬起来。



“老师是我,叫我bambam就好了”一个身材细痩的男孩举起手,他的声音还带着稚嫩的感觉。



段宜恩点点头,继续念下去。



开学第一天朴珍荣跟林在范像是对方的影子一样,无时无刻不在对方的身边,或许是朴珍荣不太擅长于认识新的环境的缘故下,而林在范,他习惯朴珍荣的陪伴,即使只不过相识半个月,但他仍固执得觉得朴珍荣不可或缺。



后来啊,有人提及朴珍荣的时候,他总是心头一颤,不由得回想起以前的种种,然后空落落的,总觉得缺失了一部分,是什么他自己也说不上来,他找不到一份正确的答案。



他总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偷偷怀念朴珍荣,他觉得朴珍荣是月亮一样的存在,世人总赞扬太阳的耀眼光芒,可月亮发出的微光一样奇妙,在夜里行走的时候,月光微亮温柔得倾泻在行人的身旁,在每个动人的夜景里,安静地添上他轻柔的一笔。




4.

    在相处了一个月之后,班级里的人都差不多混熟了,都有了自己最熟悉的几个人,也就是小圈子。朴珍荣和林在范还有其他四个人玩得很开。



高中,这个正值青春的时期,别说是女孩子,男孩子也少不了恋爱话题。他们在课间围成一团,互相调侃对方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。



“珍荣啊,你有没有”王嘉尔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朴珍荣。



“啊,我……没有吧”朴珍荣露出了为难的表情,眼神飘忽向对面的林在范,林在范也在看他,对视了几秒,林在范向他挑了下眉,朴珍荣措乱的移开了眼神。



“哎~真的吗,没劲”金有谦瘪了瘪嘴,又问起旁边的bambam。



“当然有啊,隔壁班的智秀”bambam得意向金有谦勾起嘴角。



金有谦有一瞬间的恍神,但一下子就收回来了,若无其事地点点头。



“哇……bambam眼光真高啊”崔荣宰感叹了下“我觉得我们班的东娜就很好啊”



“嗯?谁很好?”段宜恩的声音冷不丁的冒了出来,王嘉尔转头一看,他的脸与他只相隔了不过几厘米,王嘉尔的脸几乎是一下就变红的,然后往旁边退几步,不自在的摸了摸后颈。



“老师你怎么偷听别人讲话呀……”王嘉尔似乎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语气含带了撒娇的成分。


“你们谈恋爱我没什么意见,但千万不要耽误学业啊”段宜恩轻笑着说。



朴珍荣还没从刚才的挑眉中反应过来,心里想“他为什么挑眉,好奇怪,在想什么,可我为什么要对一个挑眉纠结那么久,是我有问题还是他有问题”当然这个问题不了了之,只能留着他去问本人。



   就是这样,关于林在范总有太多的疑惑,尽管他们曾无比的亲昵,有些模糊了关系的界限那般合衬。



   朴珍荣在十七岁生日那天,把林在范还有其他四个人都叫来家里开生日派对了。林在范是最早到他家的那个,毕竟不过几步之遥的距离,他们一起装饰客厅,等着其他四个人的到来。



   六个人闹腾得很,在吃完晚饭后,就急匆匆地跑进朴珍荣的房间。他们决定玩点什么游戏,选择了真心话大冒险,这个游戏玄乎得很,大家各怀鬼胎,谁知道这话的真实性,每个人又在想借机助长什么。



   “嘻嘻,在范哥你输了呀”bambam露出得意的笑容,向林在范挑下巴。



   “啊呜……那大冒险吧”林在范不甘心地抓着头发,无奈地说道。



   “OK,那你来抽签”崔荣宰拿出游戏用的木牌。



   林在范没有纠结很久,随机的挑了一个,看了一眼木牌上的内容,手蒙住眼睛叹了口气。



   “哈哈哈哈我来看看是什么”金有谦觉得林在范的反应很有趣。



   “向最近通话记录最后一个联系人打电话表白,yoooo~”



   排除林在范在外,都在起哄,此时朴珍荣还不知道自己与这场所谓的大冒险有关。林在范拿出手机,拨通了备注为珍荣的号码,其他几个在憋着笑,小声地调侃林在范为难的表情。于是几秒后,房间里响起了不太和谐的电话铃声,朴珍荣意识到这是自己的来电铃声,笑容僵硬了几分,从口袋拿出了手机,不由地看向林在范。



   “你……你好”朴珍荣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声音都颤了下。



   “你好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,你好好听着”林在范的直勾勾盯着朴珍荣低下的头,眼神隐约流露出几分热忱。



   “嗯……”朴珍荣依旧低着头,试图掩饰自己脸颊的热度,却忽略了碎发下耳尖的微红。



   “我,我喜欢你”像是在陈述一个平淡幸福的故事一样,他的语气没有丝毫的犹豫、慌张,而坚定,带着笑意。



   朴珍荣在质疑,质疑自己与平时不相符的心跳频率,手慢脚乱地挂断了电话,抬起头。



   “啊哈哈哈,好了好了,我们来下一盘吧”他等不及的逃离这一幕,他觉得自己要暴露了秘密,这个秘密是什么他无法准确的言述。



   那四个人怎么会消停呢,金有谦和bambam发出爆笑,崔荣宰笑得用手去拍王嘉尔的肩膀,王嘉尔三段高音式笑,实属混乱。朴珍荣觉得为什么要带他们来家里,现在他只想给每个人都来个暴力飞脚。



   第四盘王嘉尔输了,他选择了真心话。



   你爱慕的人——王嘉尔低着头沉默了很久,其实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秒,他的脑海就浮现了某个人的身影。



   看着王嘉尔默然,房间里也寂静了一会儿,等着他的发话。



   “我说,你们听了或许会决定无法理解,但别讨厌我好吗”王嘉尔终于说话了,带着恳求的语气。大家没说话,点点头。



   “我爱慕的人,是段老师”话音刚落,他感受到手背一凉,他没想哭,因为他总是那样的,不想在任何一方面是悲观的,觉得世界上大部分的事都有转机,可是他想到,原来对段宜恩有那般的束手无措。



   朴珍荣拍了拍王嘉尔的背,说他知道,他看出来了。其他人不免有震惊到,但他们不觉得难以理解,只觉得看到小太阳伤心的时候自己也很难过。后来王嘉尔跟他们坦言了自己的内心,叙述了段宜恩在不经意间,对他的无限温柔。气氛还是慢慢的缓和了,甚至宣言要帮王嘉尔追段宜恩,王嘉尔却挥挥手,他说,我不想告诉他,我喜欢你,尽管这是个明晃晃的秘密。



   后来他们打起了游戏机,氛围异常热闹,最后被父母敲门警告告终,发现已经是晚上十二多点了,六个人就窝在朴珍荣的卧室睡觉。他们洗漱完已经是一点多了,猜拳决定了朴珍荣和王嘉尔睡床上,其他几个打地铺。九月末天气还没有完全的褪去暑气,熟睡中的朴珍荣不安分地翻了个身,手就掉了下床,林在范就谁在下面,他还没有睡着,他想握他的手,于是在漆黑里轻握住朴珍荣的手。



   林在范后来想到这件事,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了。把握不了确切的时刻,只有在摇曳不息的波澜里捕寻过去的种种痕迹。




5.

   高二的运动会,朴珍荣报名了八百米中长跑的项目,所以每天傍晚都会留下来锻炼。朴珍荣跟林在范是一起回家的,一开始朴珍荣让他先回去别等了,要练挺久的。林在范有点失望地点点头,其实朴珍荣说不上多自在,他觉得没有林在范的陪伴,落日看起来异常的落寞。



   这样过了两三天,朴珍荣刚刚慢跑完一圈,就发现操场旁坐着熟悉的身影。



   “在范哥怎么在这里,不回去吗?”



   “我等你,一个人回去太无聊了”林在范耸耸肩,朝他笑着说。



   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粘人,才几天啊就想我啦?”朴珍荣骄傲地拍拍林在范的肩膀。



   “嘶你这小子,嘴这么贫”林在范用手指弹了下他的额头。



   锻炼时长半个小时,林在范在操场边坐着读书,时不时抬头看看朴珍荣的样子。



   “等下,你什么时候买了自行车”当朴珍荣看着林在范骑上单车的时候震惊了下。



   “啊也不是,我初中骑的,高中离学校近就没用了”林在范笑笑,拍后座示意让他坐上来



   朴珍荣坐上后座,抱住了林在范的腰。彼时是深秋,风的温度带些冬日的锋度,朴珍荣觉得脸颊被吹的有点冷,就把脸贴在他的后背,手也搂得更紧,他想将林在范单车的后座占为己有,独享依靠后背的权利。他突然觉得回家这段路风景变得不一样。



   作为一条生命,诞生于这个世界,在将来,请认真的爱一个人,若是爱上了某个人,即使是平日里看惯的景色,也会截然不同。

   


   运动会前天下了场大雨,还担心运动会延期,但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,运动会那天放得很晴。



   去操场前的教室十分热闹,段宜恩离七班还有两个班级的距离,就听到他们的吵闹声,皱着眉加快了脚步。他踏进教室的时候,大部分学生还没注意到他的到来。



   “咳咳,同学们安静下,我说件事,每位运动员都要有一个陪同者,以防受伤了什么的”这时教室才安静下来,不过几秒后又开始小声讨论。



   林在范拍了下坐在他前面的朴珍荣,他转过身对他点点头,然后到班长那报了林在范的名字。bambam还琢磨着自己没报名比赛当谁的陪同者的时候,就被金有谦告知他已经跟班长报了他名字,bambam有点唐突的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

   崔荣宰本来是王嘉尔的陪同者,可运动会期间他的陪同者却换了个人。显然,他们在搞什么小动作。



   “班长,名单拿给我吧”段宜恩看了下手表,十分钟过去了。拿过名单,他粗略地看了下,然后在王嘉尔的名字上停留了几秒,再放下。



   林在范跟朴珍荣坐在班级集合区的位子,吐槽昨天的教导主任,训斥他们在走廊打闹,还罚他们六个人站在教室门口面壁思过,结果段宜恩路过的时候噗嗤笑了一下,”你们又怎么了?”



   “没啊,我只是在走廊玩而已,谁知道那赵主任又来挑刺”王嘉尔嘟囔着嘴委屈巴巴的说道。



   “好了好了,你们进去吧,下次小心点别被他抓到”段宜恩摸了摸王嘉尔的头。



林在范看了下手机,跟朴珍荣说他回教室拿个东西,马上回来。朴珍荣应一声,看他走出操场,自己也起身想去趟卫生间。从卫生间出来,他绕了个远路回去,想多散散步放松下比赛紧张的心情。走了一会儿他突然听见熟悉的声音——是在范哥?



他再走近,看到了一个面生的女孩,和他在熟悉不过的面庞,他心慌了,没有再靠近,而是躲在墙后面,其实他很厌恶自己这样的行为,仿佛自己像偷窥狂一样,林在范的一切他都想要知道。



“那个……学长我,我喜欢你”女孩犹豫了几下,开始细小的声音变得尖锐,最后说出的那句话,着实刺到朴珍荣,心头一紧。



朴珍荣迫切的想要打段这场对话,林在范会说什么?他会答应吗?



“抱歉,我有喜欢的人了”林在范的回答没有一点犹豫,干脆利落,他不想心疼对方,给她留有余地才是最狠心的选择。



朴珍荣突然觉得腿一软,他的确没答应,可是这一刻他好想逃,逃得远远的,不想面对种种的发问,这些发问都来源于自己,与林在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

他真的逃了,急切地跑回集合区,强忍着大喘气,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在原地,仿佛刚才那场一人的兵荒马乱的主角不是他那样。



没多久林在范就回来了,他佯装平静的与他聊天,可他是谁,他是林在范,随便一个眼神就能明白朴珍荣什么意思的人,他发现了朴珍荣的异常,可他也没有问,只是安静地搂过朴珍荣的肩,带给他慰籍。



比赛开始的时候,林在范拿着水瓶站在终点等他。



朴珍荣并没有从刚才的慌乱中解脱出来,他还是迫切需要答案,从自己这里,从林在范那里。跑八百米的途中他努力地调整呼吸,过去与林在范的记忆像是走马灯一样幕幕在脑海里重演,最后到见他的第一面。



暗涌了许久的波澜终于显露踪迹,慢慢地顷露,所有的发问都被带走,寻找的事物浮现于其中。

最后的百米冲刺了,他又在人群中找他,只需要一眼,他看到了,他想用尽最后的力气奔向他。



林在范差点没承受住摔倒,朴珍荣整个人瘫在他身上。



“珍荣,不能这样,跑完要走走”林在范有点焦急地摇了下他,朴珍荣却突然搂住他的脖子,抱紧了他,被朴珍荣这一系列动作搞得不知所然。大概只持续了几秒,朴珍荣又松开他自己走了,他走的很慢,林在范又追上去,牵住了他的手。



“你干嘛牵我”朴珍荣带着有点质问的语气。



“嗯……看你太累了,再说我可是你哥,怎么不能牵你”林在范说着又握紧了一点。



然后他们在草坪牵着手走路,虽然也有人看着他们议论,但是他们不愿意松开,想这样走很久很久。



回去的时候,林在范载着朴珍荣回家。朴珍荣只轻攥着林在范的衬衫,没有抱住他的腰,似乎是注意到这一点,林在范不满的把他的手放到自己腰上。朴珍荣偷笑着,又把头靠上去。



“哥,你想去那个城市啊”



“嗯……其实我想去国外”



“啊?这么远啊,那你想去哪个国家”朴珍荣有点吃惊,把头抬起来。



“日本,去那里的北海道”林在范稍微回过头对朴珍荣笑了下。



“哦哦”朴珍荣点点头,失落得又把头靠回去。



“你不想跟我去一个地方吗?”朴珍荣又问一遍。



“那你想去哪儿?”林在范的声音好似低沉了些。

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只想……”他没把话说下去。



“嗯?你只想什么?”



林在范感觉到自己的后背有点湿热,朴珍荣的身体在微微地颤抖,他急刹车停了下来。“珍荣?没事吧?”他从车上下来,面对眼泪不止的朴珍荣束手无措。



朴珍荣想要制止住眼泪,可泪腺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,冰冷的液体不停的从眼眶中涌出。林在范没见过几次他哭的样子,所以才更怕他哭,他把朴珍荣搂在臂怀里,轻轻地拍他的背,像安慰孩子一样。



“你别走”朴珍荣被他搂着,声音闷闷的。



“我不走”林在范用手轻抚着他的头发,然后在那手上落下一吻。



后来朴珍荣觉得总是让林在范载自己回家有点小孩子气,也去买了台自行车。他不会骑,是林在范花了两个周末才教会的。



于是后来,每当他看到那台很久没骑的生锈的自行车时,总会想起他。朴珍荣会在很多地方想起他,胶卷相机、喜欢的书籍、生锈的自行车、破旧的游戏机……生活的每个角落都与他息息相关。




6.

   他们有个秘密基地,是在他们那一栋楼的天台。没有什么人会来,那儿的木长椅很旧了,放在天台的盆栽也都跟杂草一般随性地生长。



   是林在范先发现的,朴珍荣第一次去在学校举办艺术节晚会的那天晚上。



   “学校要求每个班级至少有两个节目,有谁自愿报名?”班会课上,段宜恩向大家提出这个问题,沉默了好几十秒,最后他无奈叹口气,“那我点名咯?”



   “等下老师,林在范同学会弹吉他还会唱歌,可好

听了”bambam把手举得老高,然后向林在范甩了个wink。



   林在范本来还有睡意,被他这一发言给惊醒了,对段宜恩狂摇头。“好,这算一个节目了,那还有其他同学吗?”段宜恩对林在范满意地笑了笑。



   “老师还有,金有谦跳舞超级厉害!”朴珍荣的举手方式极其的端正。金有谦迅速地看向朴珍荣,朴珍荣正得意的笑着,以他一贯捉弄人的时候的表情。



   表演的台子就搭在操场,学生自己从班级把凳子搬来,朴珍荣坐得位子不是很近,但他个子高,还是能看得清舞台。林在范表演的时候没有过分地修饰自己,穿的是平常穿的私服,黑色卫衣和深蓝色的牛仔裤。



   他坐着边弹边唱,方才聒噪的氛围,在他吉他落下第一音的时刻就渐渐淡下来了。唱的是너 사용법(你的使用法),一首简单细腻的抒情曲,和他的嗓音很搭,是夏日消去暑气的薄荷茶,也是冬日里暖人的热咖啡。



   林在范望向观众席,只需要一眼他就能看见,他想对他说很多,可想言于口中的话,他却借旋律表达。



   晚会九点半就结束了,他们骑自行车回去花费了十几分钟,到了家门口,朴珍荣说了声拜就准备进门了,结果被林在范给拽回来。



   “嘘,我带你去个地方”林在范抓着他的手腕就往楼上跑。



   “什么?哎你慢点!!”说完朴珍荣偷笑了下,他很喜欢看他的背影,不管以怎样的形式



   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最顶楼有个生锈的小铁门,打开来里面是狭隘的阶梯,朴珍荣最开始还有点怕,但到了天台的时候,他还很惊喜的。



   “哇我在这边住这么久没发现,还挺宽敞”



   “对吧,这是个好地方,来,坐过来”林在范坐在木长椅上,朴珍荣犹豫了片刻,怀疑这长椅的坚固性。



   “没事,你看我这么摇都没坏”林在范看了出来,就在长椅上左右大幅度地摇来晃去。

   


   “噗好啦”朴珍荣坐了过去。



   “我唱的歌好听吗?”林在范身上还带着吉他,把吉他从吉他包里拿出来。



   “好听啊”朴珍荣漫不经心的回答,他还在观察这天台的构造。



   “那我再给你唱几首,个人专属演唱会”。



   “哥你怎么了,为什么说话这么肉麻,我手脚蜷曲”。



   “啧那我不唱了”林在范作势把吉他塞回去,准备起身。



   “好好好你唱”朴珍荣其实很开心,他想掩饰自己的害羞而已。



   天台这个地方的确给他们营造了浪漫的氛围,朴珍荣的视线从未从他身上移开过,有时候那人对上他的眼神还会微笑一下。其实也没唱几首,朴珍荣就收到了父母的短信问候他什么时候回去,十点没过多久,他们就回去了。



   后来这天台就成为了他们常来的地方,有时候还带着其他四个人。



   朴珍荣不记得那天林在范唱的那几首曲子叫什么,所以也理所当然的不知道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—— you're the best part。




7.

   高三那一年他们的日子变得枯燥紧张,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。少了许多玩乐的时间,替代的是数也数不过来的试卷,把精力都砸在书本上。高中最后一个寒假也无法松懈,假期也不过短短十几天。



   寒假期间他们也很少在一起玩,不过跨年是在一起过的。跨年那天,林在范把朴珍荣约出去玩,流程像是恋人之间的约会一样,弄得朴珍荣一阵吐槽。



   “我们先去……去商场逛街吧”。



   “好,哎这围巾这不是我送你的嘛,怎么带上了,你之前不是还嫌弃觉得太女孩子气了”朴珍荣揪了下他的围巾,嘟囔着说道。



   “这不是冷吗,我之前的围巾太薄了,你这个厚”林在范把自己往围巾里缩了缩。



   “嗯嗯好吧好吧”他悄咪咪把手伸进了林在范的围巾里。



   “嗷!!冰死了,臭小子”林在范报复的把他手拿出来,抓得紧紧的



   “哈哈哈哈对不起哥,我不闹了,放开我吧”



   “手这么冰”林在范说着把他的手往口袋里放。



   “噗,哥你这是电视剧看多了吗”朴珍荣一边吐槽又一边乖乖地跟他往前走,没有把手拿出来的意思。


   逛商场他们两个人也没买什么,里面情侣扎堆,似乎是意识到什么,朴珍荣又把手拿了出来,说商场里不冷,没关系。逛了没多久,他们就转移地方了,游乐园。两个大男人没玩什么旋转木马这类项目,玩得都挺刺激,到最后发型一团糟,嗓子也叫痛了,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难忘了。



   最后一起去看了电影,是部文艺片,挺晦涩难懂的,好在他们都爱看这样的电影,没有什么其中一方困了靠在另一方肩膀上这样的情结发生,很平淡,也没说什么话。电影讲的是青梅竹马,女方却不知不觉爱上了男方,在纠结中与他一起成长,于是到最后男方去了别的城市,再没有过多的联系。算是开放性结局,但看完还是不免空虚。



   “你说如果女主在他走之前告白了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”走出电影院,天差不多黑了,朴珍荣叹口气说道。



   “嗯……很难说,她不能把握对方是否能够理解她的心情,她或许只是想把这件事当做无可比拟的宝物珍藏吧”林在范看着前方,又偷偷用余光观察他。



   然后他们坐公车一起回去了,到家后洗漱一下,吃个年夜饭,再跟家里人一起看跨年晚会,跨年倒数五分钟的时候,林在范发了一天短信给他。



   “出来下,我们去天台”



   “???这么晚了,太冷了吧”



   “就出来一下下”



   朴珍荣无奈叹口气,穿着睡衣套了个大棉袄就出去了,跟父母说出去找下林在范,父母还没来得及拦就出了家门。林在范就站在他家门口,看到他出来马上就拽着他手往天台跑。就差一个阶梯可以到的时候,林在范说停,再等十秒,朴珍荣不明所以。



   “10,9,8........3,2,1”他们走上天台的那一瞬间,朴珍荣还没来得及反应天台被装饰得耀眼,四面伏起烟花和爆声就夺走了他的视线。



   看了好久的烟花,他没说话,然后看看变得不一样的天台。天台的栏栅被挂上装饰用的星星灯,长椅上也挂上了几个,生长的墨绿植物带上了色彩鲜明的花。



   “谢谢你”朴珍荣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说声简短的谢谢,然后拥抱他。

  



   “新年快乐”林在范也轻轻地回抱他。

 


   “你也是”。



   没煽情多久朴珍荣就调侃他今天做事跟暗恋他已久的少女一样,搞得他又感动又肉麻。



   但不可置疑的是,那是他度过的最特别的一个跨年,是除了他谁都无法带来的。



   第二个学期更是麻木了,一日复一日的生活,像是机器人一样。但他们依然能从对方,从亲友身上感受到生活的温存与乐趣,他们一同度过了艰难的时期。



   好在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们的高考成绩都不算差,发挥了自己平常的实力,也都去了理想的学校。不过林在范没有去国外,而是选择了就在本国。他们的大学相隔得不算很远,但也需要五六个小时的路程。



   毕业的那个暑假好似和林在范初识的那个暑假一般,也是每日都黏在一起,不过多了几个亲友。值得庆祝的是,王嘉尔被心心念念的段老师表白了,就在毕业典礼那天。所以有时候甚至会带上段宜恩一起玩。



   王嘉尔结束了三年的暗恋长跑,可朴珍荣和林在范却乐此不疲地折磨对方,以为这不过是最普通的结局,就像那天看得电影一样,他们相识,相知,相爱,离别,淡然,甚至不知道有所谓相爱的阶段。



   大一刚开始的时候,他们还会每星期视频一次,每天都发信息联系,那时候还好,都能确信,我还是他最好的朋有,但是后来慢慢的,相隔的距离,琢磨不着的情绪,两个人有了各自的交友圈,在不同的城市生活,过去亲密无间的感觉一点点被距离和时间所消耗。


   

   虽然每次的寒暑假这都会玩在一起,但也还是以前那样频繁,他们觉得正常,都长大了,他要认识别的人,有自己的圈子,总不可能一辈子都自己搭在一块,你只是他青春里短暂的存在,是要离开的。



   后来朴珍荣也慢慢适应他不在的生活,不会一晃神就发现自己在想他,大学的生活很充实,他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好像一切都走上了平常的轨道,在往前走。林在范好似也这样,人总不可能一辈子念念不忘,只是会偶尔,偶尔想起那人,然后再翻阅一次舍不得丢掉的旧相册。



   大三那年,林在范谈了个女朋友,朴珍荣是从王嘉尔那儿得知的。他也是很低调,没有什么朋友圈秀恩爱,在朴珍荣看来是没有一点波动,察觉不了他的变化,也无从知晓他的生活。虽说是没从前那样执念了,但倒也不是完全放下,林在范仍是他的关键词,每当听到他的名字,还是会引发他内心的一阵小波澜。所以当他得知这件事的时候,他心头一紧,忘了怎么回王嘉尔的话,后来的几天都过得糊涂。



   他也没有直接去过问本人,那时候他们也就几个月两三通电话,对于对方的生活所知甚少。



   大学快毕业的时候,他又从崔荣宰那儿得知他分手了,倒也没有松口气,他担心林在范会不会难过。朴珍荣爱林在范的方式总是自相矛盾,从前他想独占林在范,现在又想放他幸福。



   毕业之后朴珍荣就直接去大三时期实习的那家公司,当了个编辑,也不好当,尤其是将近截稿日的时候,他还摊上个拖稿出了名的家伙。他一个人住,每日的生活都如同被复制一般,说不上好坏,就是他以前不这样想,他也不知道原来大人是这样生活的,他很郁闷。



   而林在范,他也差不多,去了家还算不错的广告公司,在企划部里当个不起眼的小白领。

  


   朴珍荣在那个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后,公司要求调几个职员去北海道分部两年,先是调表问候有没有自愿去的,如果人数过少就直接上部指定。朴珍荣当然没兴趣,虽说在本部的工作生活很枯燥,倒也不至于折腾自己去北海道那里的分部,想必工作环境不怎么理想,但后来他还是去了。



   其实也没有什么契机,就是有一天,他整理房间,突然掉落下一张照片,是高二那年运动会他跟林在范的合照,林在范搂着哭得眼睛通红的自己。想起了那时候他说的北海道,他想去那里,看看,他喜欢的城市。

 


   然后第二天他就向上司报告了自己愿意去北海道分部这件事。当然他也不是毫无根据的,至少他在大学选修了日语。



   他在家休息了一天,第二天就马不停蹄的飞去了北海道的小樽市,没有带很多的行李,就一个行李箱,里面是日常用品和衣服,和胶卷相机。



   上司告诉他到时候会有人接机,到达小樽的时候,刚出来就看到一位举着朴珍荣的手幅的青年朝着他挥手,他也举起手回应他。



“你好,我是田中悠。”他稍稍弯腰表示问候,看起来跟朴珍荣差不多岁数,样貌很平易近人。



“你好,朴珍荣”。



一路走出机场,他们聊了几句,都是关于接下来的住宿问题和公司的问题。田中悠拦了辆出租车,把他送到住宿的小区,离地铁站五分钟的路程,坐地铁十分钟就能到公司,附近也有超市便利店什么的,算是不错。



房子的环境也算可以,一室一厅,面积不算大但他一个人住足够了,家具也都安置着,空调洗衣机也有,她觉得很满意。田中悠把名片给他之后就离开了,离开之前告诉他有事联络他,明天早晨八点带他去公司。



朴珍荣看了眼行李,打算好好整顿一下房间,先把房间都清洗一遍,然后再仔细的安放他的衣物和私人物品。花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,他累倒在沙发上,躺了十几分钟,又站起来走向阳台。



    他安静地观察这座的样貌,那时候是初春,小樽还没完全褪去寒意,还有些许冬日的气息。他只穿了件毛衣和大衣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
   看了下手表,发现已经五点多,刚到这就忙上忙下都没顾得上吃饭,随便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。实在饿得不行,他挑了家离着最近的拉面店,点了碗豚骨拉面很快就吃完然后回家了。回到家已经是六点多,他洗了个澡,躺在床铺上发了会儿呆,然后点开林在范的朋友圈,看看能不能捕捉到点信息,也没有什么,他都看过了,最后一次更新,是在一个月前。



    他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来这里,来这里的理由很多很复杂,但仔细琢磨下,都会归咎于林在范。




8.

   朴珍荣很快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,毕竟好似和在韩国时一样,每天也是一样的流程,不过居住环境不一样罢了。不过后来慢慢他腾出点时间仔细观察这个城市,的确感受到了不同,这个城市有它独特的气氛。



    偶尔周末的时候,他会带上胶卷相机去外面,摄影也是林在范教给他的,于是不知不觉中,他在林在范喜欢的地方生活了快两年。



 朴珍荣的思绪回到了眼前,他真的就这样生活了快两年啊,真的有些不可思议。再过一个星期他就要回本部,说是会给他升职,是件好事,毕竟要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了,不过还是有点不舍这城市,这里的步调与他太合衬了。



他发觉自己快两年没见他了,其实他在到日本的第二个晚上就通知了林在范自己到了日本工作,林在范的语气里满是震惊,然后又告诉他要加油,在那里小心点,林在范甚至有些语无伦次,他只是想告诉他好好的生活却不知如何表达,朴珍荣听他这样说话也被逗笑,他好久没这样跟他聊天了。



回国后,他并没有察觉到国内有多大的变化,是他的故乡,当然没有多大的不适应。他做完交接工作,公司就给他签了另一位作家,说是从不露面,即使是自己的编辑,朴珍荣不是没听说过不露面的作家,但连编辑都不见面的还是第一次。



作家的笔名是def.,去年出了一部短篇小说,没有大火,但也算是小有名气了。他通常用邮箱将文稿发送给编辑,朴珍荣看了他发来的文稿。



故事的开头,是一位少年对另一位少女的一见钟情。看到后面,朴珍荣越发觉得熟悉,故事的情节,与他曾和林在范的经历,有太多的相同之处,直到结尾,少年在毕业典礼上送给了女孩一本书,书签上写上了一句——you are the best part.



朴珍荣不自觉的的抿了下唇,想要抑制住自己的眼泪不往下掉,他想拿纸,却发现口袋里只有上次洗衣服时没有拿出来的纸团,硬成一块。又擤了下鼻涕,装作若无其事地抹了抹自己的脸颊,拭去冰冷的液体。



他花了三分钟把眼泪止住,然后走向卫生间,把自己锁进了隔间,他想见林在范,现在就想,像从前的每个时刻一样朝他奔去。



那天晚上他回到家,把那本书拿了出来,看着那张字条上的内容,想起了很多事情,很多关于林在范的疑问都被拨开挑明。他打开通讯录,犹豫着该不该拨通那人的号码,这样的戏码不知上演了多少次,在日本的那段时间,他好想告诉林在范这里有多美好,可是他不敢拨通,因为他好怕把自己的思念从口中透露得明白。



但是他还是拨通了,或许他该给这长达将近十年的缠结给上最后的答复。



铃声只响了几秒,就接通了,朴珍荣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

“喂…”



“珍荣?怎么了,有事吗?”林在范的声音没有变,是让朴珍荣安心的有效剂。



“也不是…就是,过年你回家吗?”他找了个最烂的理由来搪塞。



“…过年我难道有不回家过吗?”林在范哭笑不得。



“干嘛不说话,是不是有什么事”林在范听到那边只有朴珍荣的呼吸声。



“你什么时候回家,我想你了”朴珍荣咬了下嘴唇,不想让他听见自己的哭腔,他觉得自己有点荒唐,为了林在范一天哭两趟。



 “大概再过五六天,就会放年假了”其实林在范哽了一下,朴珍荣不是会直接说这种话的人。



 “嗯,我也差不多,还有,回去我想跟你说件事。”



 “好,哭了?”林在范听到他擤鼻涕的声音。



 “没有啊,感冒了而已。”



 “这样啊,去看过医生了吗?”



 “去了,我有好好吃药啦,你别又念叨我了。”朴珍荣想起以前自己生病的时候,他还会监督自己吃药,记得比自己还清楚。



 “嗯…那你好好休息,我还得加班,早点睡。”



 “好,晚安。”



 “晚安。”



 朴珍荣没有马上挂断,事实上他还想听林在范说话,而电话另一端的人也没有及时挂断,这样沉默了几秒。



“怎么不挂了啊?”



“那你怎么不挂。”朴珍荣在偷笑,露出他小狐狸一般调皮的笑容,林在范常常被这个笑容捉弄到。


“好啦,真的很晚了,晚睡对身体不好,你还感冒不是吗。”


“知道了,那我挂了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朴珍荣先挂断了电话,然后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,就钻进被窝了。而林在范正敲打着键盘,然后拿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,没有注意到自己嘴角的笑意。


朴珍荣回家那天,是林在范来接的,因为前一天他就到家了。那天其实不会很冷,但林在范固执的要给他围上他的围巾,搞得朴珍荣不解地跟在他后面,看着他自顾自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前走的样子,朴珍荣依旧喜欢看他的背影。


“呀在范氏等等我”朴珍荣跑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,蹦蹦跳跳地跟他走。


“在范氏,氏是什么啊小子,叫哥。”林在范笑着捏了捏他冻的发红的耳朵。


或许是那通电话的原因,林在范来找他的频率变高了,偶尔带上王嘉尔他们几个一起出去玩,朴珍荣隐约觉得好像回去了一样,不过那只是恍神一瞬间,他们之间相隔了好多时间,他对林在范再也不无所不知。


跨年倒计时前五分钟,他把林在范叫到了天台。


“不冷吗珍荣。”林在范穿着大棉袄坐在长椅上哆嗦。


“还好吧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
“什么事这么重要,大过年把我拉到阳台。”


“你不是也干过这档子事吗,还你的。”


朴珍荣又露出狡猾的笑容,像极了一只小狐狸。


3,2,1……烟火升起然后绽放艳丽的色彩,升到顶端又瞬间倾落消失,无处不在的爆声和绚丽的花火向世人宣告新的一年的到来。林在范还沉迷于烟花之际,下一秒却被唇上湿热的触感夺去所有的注意力,这一刻同样,他的脑海里也升起了烟火。



林在范没有迅速推开他,身体僵着等待对方下一步的行动,这样持续了七八秒,嘴唇湿热的触感消失了,朴珍荣大喘着气,他好像还不懂得在接吻时该用鼻子呼吸。然后朴珍荣又抱着他。



“在范哥…在范氏…def.”



听到朴珍荣呼唤的最后一个他的名字时,他怔了怔。



“你知道,因为我太了解你了,所以你没有留下你的字迹,而选择了打印。”




“你也知道,对于我们的故事我记得太真切了。”



“可是你好笨,你居然选择在我们公司签约,还被我抓个正着。”



“你打算瞒我多久,大骗子。”



林在范终于回抱了朴珍荣,然后一只手轻轻抚上他细软的头发,然后在他的头顶上亲吻了一下,这会他没有隔着手。



“对不起,让你久等了。”



然后他低下头,贴上他的唇,加深了刚才那个浅淡的吻。



“用鼻子呼吸。”林在范松开他的嘴唇笑着说。



“…烦死了,还不是因为你,我连初恋都还没有,你嘞,你不是经验丰富。”朴珍荣嘟囔着,嘴唇被嘬得水光红嫩。



“我不喜欢他们,原谅我曾试图用他们来忘记你,后来我知道你永远无法被替代,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,你的名字永远是我悸动的原因。”



“别说了,再…来一遍,我冷。”



他们终于结束了这场不必要的战争,事实上他们爱彼此,从见到彼此的第一面开始,他们从来不相信神创论,但他们确信爱你是命中注定,这是个永远成立的理论。



该怎么说,我爱你,你望向我时眼神里的热忱,你呼唤我名字的时候,你牵我手时掌心刚好的温度,你拥抱我时臂弯的弧度,你骑自行车时留给我安心的背影,你亲吻我时湿热的触感都是我爱你的原因。



即使你讨人厌的地方,也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片段。

















后记


这篇文是写的第一篇伉俪文,花费我挺长时间的,主要还是珍荣的视角,其实文中还有许多宜嘉牵绊的情节没交代,或许以后会写番外来交代清楚。


情节有很多灵感来自于我看的电影,想象如果他们在这样的背景下会有怎么的故事发生,可惜我的文笔不够,没办法描写出理想的样子。


总之谢谢你们看到这里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2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